close
 
人還是不能只看一二面,應該有更多角度可以去觀察。
我們不是聖人,沒辦法去解讀別人的內心世界,所以就只能
夠自己多花一點心思去了解。
 
我現在生氣或難過的話,都會在心中告訴自己二句話。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這句是在證嚴法師的靜思語錄裡看到的(好話一句)
一個伯母給我的這本小冊子。我現在都把它帶在包包裡,有空
就拿出來拜讀一下,收獲會不少唷。

「ものすごくプラス思考です  凡事都往好的那方面想」
↑這句是日本藝人Becky講的,那時候覺得"哇~這句話很棒"
她說,「即使發生了不好的事情,原來只要這麼想就好了
自己還是能夠happy的 全部都往好方面去想」
 
例如,koki就說「上禮拜我出遊的時候,半路摩托車沒油了,加了
油後又發現沒電了...」
beck
y的解說是「那一定是摩托車在保佑你,搞不好當時會發生交通意外
,你要好好感謝你的摩托車。摩托車謝謝你~」
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歡找她訴說煩惱,之後都是「啊~原來只要這麼想
就好了呀!!!」(笑)  這樣人生就都會是好事呢。
 

這麼聽起來或許會很好笑,覺得會不會太欺騙自己了吧!!?
不過,人不就是很喜歡聽這種善意的謊言嗎?
有時候想法單純一點或許自己會輕鬆許多。
雖然這麼想還是會難過跟生氣,不過~能讓自己心裡釋懷點不也很好嗎!?
這就是所謂的EQ吧!! 我也是個很會鑽牛角尖的人,所以我告訴我自己
「要多看、多學習」,有空就多看別人的人生哲學,多學習別人的處事方法。
 
講了這麼多,也不代表我很像懂很多,但起碼我開始學習中。
 
像我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弄網誌,在這裡能盡情的分享我喜歡的任何東西,
每一篇文章打起來都很開心。弄完都很有成就感呢(笑)
雖然不知道有多人正在看著,但是~都很歡迎唷。這是我的「獨享空間」嘛!!
我也很愛看別人的網誌~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