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詩京先生的歌聲真的是好輕好柔唷~
是那種在這種秋天一聽下去就可以多睡個五個小時的那種。

他的歌也大多都是用吉他跟鋼琴做主樂器,所以聽起來特別柔和。


我是那種不太會在交通工具上睡著的人,但前幾天真的是有累到所以特別想睡。
不過想睡但卻又睡不著的那種感覺反而又更令人討厭。
在去台北那麼多次的路上,
唯二真的讓我聽到舒服到睡著的歌曲就是成詩京的韓七輯還有JYJ的英專。

是的,是JYJ的英專「The Beginning」。
從那次之後我就愛上了他們三個人的歌聲~還有他們現在的曲風。
其實一開始我也並沒有很喜歡這張英專的歌,因為還聽的不太習慣。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神起的歌聽習慣了~像這樣的曲風其實一開始還不太能接受。
因為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而就會變得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角度去品味這張英文專輯。
但去年的11月,我在火車上讓這整張專輯七首歌不斷重複的播放。
有天的「I Love You (feat. Flowsik)」大概有魔力吧(笑)我在聽到第二輪時就睡著了.....
他的聲音輕輕柔柔的,讓人安心的睡著了....... 這真的是耳朵有被保養到了~~~
俊秀的「I Can Soar」更不用說,跟在中的「 Still In Love」三首連著放根本有助入眠作用XDD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都在睡前用耳機聽「 Still In Love」,有些小細節是用耳機聽才聽的出來的。

我覺得"歌曲"就像秀秀說的一樣,
他們唱歌者是會隨著當天的心情、還有情況做很多的改變跟變化的。
而我們聽歌者也是一樣,也會隨著當時的心情還有氣氛覺得自己適合聽什麼樣的歌。
並不是現在一聽到這首歌就直接認定"好聽"或"不好聽"這樣。
為什麼實際去看一場演唱會很重要,因為聽CD跟聽現場LIVE的感覺真的是差很多。
也不是因為我現在喜歡的是JYJ我就只聽他們的專輯而己(當然聽歌是個人喜好問題)

上星期六我一踏入佳佳的時候,就聽到了我喜歡的「シアワセ色の花」。
在那一瞬間我又覺得這首歌更好聽了。聽的出來允浩唱的很投入感情~歌詞也寫的很棒。

也看到滿多人都說不怎麼愛聽的「B.U.T (BE-AU-TY)」,意外的我還滿喜歡的~
從一開始就沒討厭過了。
雖然曲風是很像SUJU會唱的,但仙后們自己可能沒發現,
像這樣有力道的聲音還有那股氣勢還真的是只有神起才唱的出來的~
其實SUJU裡面沒有人的聲線是唱的出這種感覺的。
金大云雖然飆高音OK,但要他整首歌都唱出這種POWER感是有困難的~
他就是天生唱抒情的料~厲旭跟圭賢也是,憑他們的音域是唱不出來這種有力道的歌的。
SM男團的歌大部份都是Yoo Young Jin寫的,這也難怪曲風會像。
但我覺得他還是有依照歌唱者的聲線跟音域去寫的。
允昌的聲音真的是很特別~感覺他們飆高音都是很厚實的,而不是扯喉嚨在唱的。
但最近接連幾首的快歌有讓我看到沈昌昌唱的很吃力的感覺~ 特別是巴黎SMT...
雖然還是有很好的消化掉了~~但這樣下去真的OK嗎??! 突然讓我想到SMTB這團...


人的慣性就是常常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去否定掉一些東西。
如果有人因為這些事而去否定掉一些音樂或人事物我會覺得很可惜。

阿,我在佳佳還有看到一位姨母飯手裡抱著一疊的"IN HEAVEN"三色專輯  28.gif
這片專輯還真的是做的很特殊呢~~~,怎麼可以黏的那麼多層這樣ㅋㅋㅋ
艾肥那種陽春的CD外盒看久了後現在不管看到什麼都覺得很稀奇(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