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東京,距離上次去是2010年的夏天。
本來以為這麼久沒去會不會對那個城市感到生疏,日語也可能都忘光光了,沒想到我就像是暴龍回到侏羅紀公園一樣,完全輕鬆自在(這是什麼爛比喻呀)總之就是只要路沒變就不會迷路這樣。


其實今年本來也是預定七月底八月初要去的,一來是因為有我想看的演唱會,二來是想去找日本友人玩耍她約了很久了,三來是因為日本的暑假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是七月底到八月底只放一個月,所以那期間活動特別多,而且夏天衣服也可以帶的很薄行李就可以很輕,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這時候家裡突然有些事所以不得不取消行程(嘆)但也誤打誤撞的變成能改成10月去看俊秀控(秀:怎麼有一股我是順便的fu~),而且我完全愛上了初秋時的日本,冷度剛剛好很適合我這個怕冷的人,雖然早晚溫差還是滿大的,但白天有太陽但是不熱,陽光好舒服,晚上微涼但是不會太冷,東京女孩我看她們大多都是加披肩,還好我衣服都沒有帶太厚都是薄長袖,新聞報導說今年是暖秋(所以颱風才會特別多嗎?)但還是決定明年如果有機會的話還要再這個時間去,我愛萬聖節!



對,前題是,不要有颱風!
不然一到東京就會變成這樣......

20131015_220143  

15號晚上狼狽的(撐了傘還是全身濕)的到飯店check in的時候,台灣老闆娘很貼心的告訴我們隔天中午再出門比較安全,也確實颱風早上就一直往北走了,之後天氣就開始慢慢放晴,我們追歪追果然不是雨男呀~感動 40.gif  
這次住的旅館己經是我第二次去住了,老闆是台灣人,在台灣就有中文網頁跟電話能直接訂房所以很方便,加上這次我的俊秀門票是要借寄到他們那裡的所以需要事先的寫信通知,能用中文方便了許多,他們一收到票也馬上就mail告訴我收到了還幫我保管了四天真的是非常感謝,而且就算不懂日語的人來住也沒問題,因為櫃台人員有時候會是台灣人,有時候會是日本人但也是會講中文,所以兩次住宿的心得都是有一股回到家的安心感,我阿姐也是滿滿意他們的服務,雖然淺草橋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但還是很喜歡選擇來這裡住,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青春之家】http://www.young-house.com/young/

說到check in的時候,老闆娘也順便把我的門票拿給我,我買的這位賣家效率還滿好的,9號收到票11號就幫我寄出了,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要到前一天才收到之類的結果大家效率都超好,馬上拆開來看位子如何,一看到是センター(center)席就整個很想轉圈圈,後來發現橫濱arena的位子很妙,底下中間部份叫センター(center),1樓部份都叫アリーナ(arena),最樓上那才是スタンド(stand),(立見席)站票部份是在1樓最上面的走廊那裡,我看大家都趴在欄杆上看,不得不說俊秀最終場的門票一直都很貴也很難買到,連站票一張都要1.8萬日幣,如果一開始沒有用抽票的話真的是荷包要夠深(不然就是要找同好讓票了)我之前在推特上看到很多韓飯都在求16號的票,但讓的人真的很少,連我自己都找了很久,找到都快得強迫症了,我看日Y拍拿出來賣的真的不超過十位,票卷店的一張又都2.5萬起跳(兩張福澤諭吉就飛了),所以我一訂到機位後馬上在Y拍上標票,那周的機票也不知為何的,明明非假日也非常難買,不是時段不好就是很貴,連廉航都很貴是怎麼了,最後真是多虧我阿姐最後找到便宜的來回機票,而且還不是廉航唷, 真是太感謝(這段是感謝文來著)

門票長的....好普通....不過它...很貴....

20131015_185725  

阿,我是用樂淘網標票的,還滿方便的這網站,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
【樂淘】http://www.letao.com.tw/
可以寫信請他們寄到日本飯店就可以省下國際跟台灣運費,不過票卷類的都要多加750元的額外費要注意。因為日本友人剛好十月都不在東京所以沒辦法請她幫忙,不然她大概又會說"為什麼妳要來日本看韓國藝人?!"(大笑)


還以為外面大風大雨我們就不出門嗎,不,照樣出門。
淺草橋站再坐過去幾站就是押上站了,押上車站上面就是晴空塔了所以很方便,一進到裡面有點冷清,大概是因為颱風天的關係商店街裡逛街的人很少,我跟我阿姐先跑去覓食,一眼就先看到這間可麗餅店【マリオンクレープ】http://www.marion.co.jp/ 

DSC_0056_1  

我絕對不是因為店員長的頗帥的所以才馬上就看到它的,真的是滿想吃吃看的所以就點了一個看起來滿可口的"香蕉巧克力生奶油",除了香蕉熟度不夠外,它們家的餅皮跟生奶油怎麼都那~~麼的好吃呀!對不怎麼愛吃甜食的我來說我喜歡它們家的(因為之後我們還有去了竹下通那間名店【ANGELS HEART】我發現我還是愛marion家的)餅皮好軟好好吃,生奶油打的好像絲綢一般很滑順,也不會太甜,店門口又有位子可以坐著吃,邊吃甜點邊看帥哥在做餅皮視覺跟胃覺都兼顧了,再次強調我絕對不是因為店員很帥的關係才說它好吃真的(結果最後要回國的上午又跑來吃了,店員是不同人,然後依舊是.....帥哥256329.gif  哼哼心機很重的一家店,人家天使心的店員都是女生嘿)
後來又跑去買了現做明太子飯團&章魚燒回旅館吃(食慾之秋嘛!)這間章魚燒我覺得普通,後來去秋葉原吃的一間蔥章魚燒那真的就很道地的大阪味。
在這之前先跑到樓上去逛名產店,結果逛了一圈後我們就刷新了剛踏入東京三個小時就把名產給買完了的記錄,裡面也太好買了吧,什麼名產都有了,而且什麼都是晴空塔限定,我覺得東京芭娜娜的服務很不錯,知道外面下雨還幫我們裝了兩個紙袋+一層透明塑膠袋,整個包的很安全218.gif  

然後我要推薦【まかないこすめ】http://e-makanai.com/ 的晴空塔店吸油面紙組,一開始我阿姐說要買的時候我還想說送吸油面紙給朋友應該還滿普通的,沒想到它家的吸油面紙設計的兔子很典雅又可愛就算了,面紙吸完上面還會浮現兔子的圖案呢!!!還可以跟店員說因為要送禮的她們就會知道要多給你一些小紙袋,小紙袋外的晴空塔設計也很漂亮,回來分送給親朋好友看起來精美又實惠。

整個逛到人家廣播要打烊了才又坐回淺草橋站去。
一回到旅館就先連旅館的免費Wi-Fi,刷推特看看官網有沒有什麼消息,真的滿擔心會影響到隔天的演唱會,還好颱風很快就走了,但很可惜的16日一大早還是不能出門,原本預定好早上要去參觀宮崎駿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只好作罷(淚)


一到中午,雨過天晴真是好呀!
連買的第一瓶投幣式飲料,保存期限都這麼令人想尖叫www

20131016_111036  


第一個午餐就先殺去新宿的高島屋吃鰻魚飯。
就是俊秀在三聲二裡猴急吃到快噎到的那間【赤坂ふきぬき】http://r.gnavi.co.jp/a399200/ 的分店,這間店座落的位置實在是太好了,剛好在14樓的最邊邊,因為店內都採大片落地窗的關係所以能看到一整片的新宿風景,view超好的,晚上看一定也很美,我們坐的那位子還看的到遠處的晴空塔,到中午後天氣開始變的很晴朗,完全看不出來早上還刮著大風下著大雨。風景雖好但來這裡最重要的還是鰻魚飯,中午來可以吃商業午餐,鰻魚份量會少一點但價位便宜很多,一個套餐只要2300日幣,比起正常套餐一份要3700日幣我覺得這好划算唷,一樣也是可以鰻魚三吃,我跟我阿姐的感想都是"超‧級‧好‧吃‧的"(按1215個讚)特別是鰻魚茶泡飯,好吃到我們都快哭了,高湯味道好棒不會太鹹,加上一點青蔥,根本是人間美味,日本米果然很好吃!!!難怪我們俊醬吃到筷子都沒停下。

20131016_121854  

赤坂ふきぬき新宿店的店門口(有機會想去赤坂本店吃,店裡有俊秀的簽名板26.gif  )

20131016_131403  

不知道夏天的鰻魚會不會比較肥?本來預定七月底去時要請日本友人吃然後順便感謝她的借宿,結果沒辦法我們就自己先跑來試吃了www 好吃阿盆友~

10161  

 

喔對了,我們在高島屋樓下買了很漂亮又便宜的手帕要給送朋友,還是萬聖節限定的,日本人真的是滿重視萬聖節的,十月份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的到南瓜佈置。

DSC_0092_1

有南瓜造型的馬卡龍,還有阿飄小蛋糕,可以在店內吃(我真的是十年一次的甜點大暴走,怎麼變的那麼想吃?!)

DSC_0090_1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