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托俊秀的福(看來我的福岡場怨念有成功的傳達到XD),終於有機會走跳到九州,而且還是初次的賞櫻行(宅女要出遠門是需要強大動力的)
去日本幾次好像都只在關東、關西晃來晃去而己,去過夏、秋、冬的日本,就是沒去過春天的日本,這次終於能一口氣滿足我兩個願望+贈送可愛的俊秀(俊秀果然是健達出奇蛋呀~~423838.gif  )
雖然日本四季之中我最愛的還是初秋!天氣涼爽舒適、令人食慾又佳(沒人想知道好嗎)

SAM_0270  


此次的九州行讓我把熱愛己久的大阪給擠了下來,現在開始要變成九州自助旅遊中毒者(不要隨便盜用別人的名字##)總覺得是一個值得探索冒險的地區,而且因為買門票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沖繩是匿屬於九州的(賣我門票的是一位沖繩人)

雖然這次去的地方不算多,我想去過九州的人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吧,畢竟是要跨縣市,幾乎一天只能移動1~2個地方而已,有在當地住宿那還好,像我們這次就是四天都住福岡,去長崎、熊本都要當天來回,原本以為會很趕,但其實也還好嘿,預計中的行程景點都有去到,若沒有要衝演唱會的話,晚上就還能再安排很多活動,例如去賞夜櫻或是去福岡塔看夜景之類的,但我此次重點是俊秀呀!!!(俊:妳可以盡情的去賞夜櫻,演唱會不用來了##)

第一天出發從搭機時就一直遇到一些很妙的事!
因為座位特殊的關係我們暫時被安置在商務艙,去程的華航空姐看的出來都很資深的樣子,服務態度很好,怕我們等太久還主動送上飲料、水、米果給我們吃,還沒起飛我們就已經先吃一輪了XDD最後還送了一人一個撲克牌,其實我們也沒等很久拉,但她們真的很客氣,飛行之中還一直被關愛真的讓我們很受寵若驚,我還是第二個下飛機的人XDD

SAM_0264  

P.S 說到華航飛福岡有一點我很想哀號一下,就是它們的登機門也太太太遠了吧!B9一整個夭受遠,奉勸大家要早早移動去那裡比較好。但福岡機場就很小了,小到俊秀那天要飛回韓國的飛機就停在我們旁旁旁邊而己,但我沒遇到俊秀,倒是看到兩位油頭保鏢在那裡逛街買東西,27歲的원식(原植)弟弟辨識度太高了呀XDDD 俊秀大概是在我還在那裡想著要不要扛一箱的蜂蜜奶油洋芋片回家時悄悄入關了吧ㅠㅠㅠㅠㅠㅠ
Calbee這個口味真的很強!奶油跟蜂蜜味調的剛剛好,我找了好幾家才在一間藥粧店外看到,原來機場就有了呀 立馬帶了兩包上機,還很怕它會不會在飛行中爆掉,還好不會拉XDDDD

2015-04-02-07-19-43_photo 

下午五點多一出福岡機場就有滿開的櫻花在迎接我們,心情整個很激動,還一直問我姐這確定不是假的XDD整個很俗氣,它開的好像假的唷(沒禮貌)雖然剛從飛機上就能看到地面上有一叢一叢的粉紅色,但這麼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吉野櫻本人真的很美!還尬上了夕陽~

SAM_0276

後來搭接駁車到國內線要轉地鐵到市區的時候,我們在售票機前看到了星期六、日地鐵一日卷特價520日元,若是星期一~五是620日元,讓本來不打算買一日卷的我們決定要買。

SAM_0280

結果一位本來站在售票機旁邊的媽媽突然把她的一日卷拿給我們,當我們愣了五秒的時候才突然驚覺原來這位媽媽是想把她的一日卷讓給我們用,她可能是後續沒有要再搭了吧?! 害我們又驚又喜的,問她"錢呢?",媽媽擺擺手說"不用了"就走了,讓我們整個很感謝,完全省了一張一日卷的錢呀T^T 謝謝好心的媽媽~我愛福岡!後來我們又用這張一日卷搭了三次地鐵,整個利用的淋漓盡致,再次謝謝好心的媽媽(手比愛心

地鐵車箱內都有動作不同的阿蘇男孩號"KURO"的身影
連九州JR PASS上也是KURO醬的圖案,超可愛的~

SAM_0282 SAM_0283

先去飯店放完行李後就出門到博多車站去買JR PASS
雖然JR PASS可以先請台灣旅行社幫忙代買,但去到福岡還是要找綠色窗口劃位,所以我們就直接在博多車站買了(一開始我們跑錯地方,跑到他們國人專用的綠色窗口,其實它有另外設一個比較大間的外國人專用的綠色窗口)現在日幣又低,北九州三日周遊卷一張是7200日元,基本上坐一趟熊本來回就賺回來了,這真的是JR給外國人的超大福利,三日卷我們只用了兩天份也不會覺得可惜就是因為這樣。

SAM_0302  

看看由布院有多搶手,幾乎都沒位子了!還好我們這次也沒預定要去那裡。

SAM_0300 


要去長崎豪斯登堡有個要注意的就是它豪斯登堡直達車是沒有車票的,因為是採自由座的所以不用劃位,要進站時直接出示你的JR PASS給站務人員看就好了,因為我們回來不是搭豪斯登堡專車所以回程有劃位,但必需要搭兩段車,先從豪斯登堡站隨便坐一台車到它的前一站早歧站再接回博多的車子,這是在劃位時那個櫃台小姐跟我們說的,不然我們不知道原來自由座是沒有車票的。

SAM_0299

九州JR真的很棒,現場有兩位應該是中國籍的站務人員,她們會一個一個來問你要搭去哪裡然後拿單子教妳怎麼填,整個節省了很多時間。PASS上面還有繁.簡中字、韓、泰、英的說明事項,我記得我以前買的JR PASS七日卷只有薄薄的一張紙而己XD

SAM_0326

綠色窗口對面是聽我姐說很有名的可頌,超多人在排隊的。

SAM_0303  

它的購買方式還滿特別的,是用秤重的,若是100公克大約有3~4個可頌,我們則是點了巧克力口味的,要說這可頌有沒有特別好吃我覺得是沒好吃到有龍跑出 來(?)的程度拉,但不貴我覺得還是值得買,我多買了一個蘋果派,結果裡面加了很多我不喜歡的肉桂ㅠㅠ 不然撇開肉桂,蘋果派很好吃www

SAM_0304  


飯店部份有機會再補在這篇裡吧,這次的住宿我們都很滿意,因為有溫泉呀阿阿XDDD

【2015 九州】day2 長崎 - 豪斯登堡一日遊(3/30)

【2015 九州】day3 熊本 - 萌熊營業部長家、熊本美術館EVA展、俊秀演唱會(3/31)

【2015 九州】day4 福岡 - 太宰府、舞鶴公園賞櫻、俊秀演唱會(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