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後記
因為兩天滿滿的90分鐘都很嗨很嗨很嗨!
完全沒有半刻冷場
我第一次參加tension這麼高、這麼想全力喊叫的演唱會,真的玩的好開心(大心)

螢幕快照-2016-01-19-下午11.33.42    

Taka真的是太鐵肺了,我好佩服他的嗓子
嗓子真的是越唱越開嘿
唱到第二天了反而狀況更好
(我只是跟著反覆喊Oh~Oh~Oh~Oh~~青筋就快爆了)<-好沒凍桃
雖然演唱會時間是約90分鐘左右
但Taka還是連飆唱了16首歌
而且幾乎每首都是快歌
聽到最後一首的「完全感覺Dreamer」完全就是瘋了
現場氣氛也太嗨
第一天現場的大家默契絕佳
一致性的拍手、一致性的揮手
重點是第一天的「Clock Strikes」副歌清唱應援應該算是有成功
我坐黃2D最後一排都聽的很清楚
第二天可惜了點,大家都在喊安可,唱的人不多
但第二天大家的歡呼氣勢又更強了
我都跟我姐笑說第二天的男丁們吼出來了(被男飯們瞪)
第一天感覺男、女生的比例是1:1
我還跟我姐賭說"我猜Taka第一句話會是喊「TAIWAN!」"
沒想到是第二句(大笑)

最讓我起雞皮疙瘩跟驕傲的就是
全場在唱「Wherever You Are」時自發性的手機白燈海應援
第二天從紫區看整場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難怪Taka會忍不住讚嘆道「Wow!This is beautiful!Thank you so much!
貝斯手Ryota更是側拍了第二天的白燈海還有合唱放在IG上(超感動)

而且經過OOR我才知道
原來搖滾樂有所謂的"circle pit"和"mosh pit"
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嘿(跪)
我還一直以為那是日飯自發性的玩法
真的是長了知識了
雖然這次兩天都是坐看台區
但若有機會去搖滾區玩耍的話我會知道怎麼玩的(笑)

這次唯二我有意見的是
當Taka飆高音或是拉長音時
還沒等他唱完大家就開始歡呼尖叫了(呃)
整個就聽不到Taka的聲音了呀阿阿~~~~QQ
若他喊"TAIWAN"時大家有立即的回應就算了
慢歌or拉長音時就免了吧!QQ 我希望聽他唱完...

至於演唱會到底要不要站
以我看日控(國內&國外)的經驗
日控演唱會幾乎都是站著聽的(連東蛋三樓大家都用站的了)
雖然能體諒有些人可能不方便或是小巨蛋三樓真的不太能站之類的
但真的也沒權力叫別人"不準站",對於此演唱會氣氛我堅決不妥協坐下,我是來聽搖滾樂的!
還好我第一天坐黃2D最後一排所以怎麼舉手都沒人阻止
第二天坐紫2B第三排雖然後面有些人坐著但大家還是都滿客氣的
坐我後面的人好像快中場才來,所以我站著其實也不會擋到誰(重點是我前面的紫1B也全站呀)
倒是我旁邊的一位女生真的坐整場的....... 我好佩服她
氣氛嗨成這樣她竟然還有辦法淡定的坐著
第一場雖然我附近有些人也坐著
但一聽到「The Beginning」開唱幾乎是全場都站起來了

以下是落落長的心得 

《ONE OK ROCK 2016"35xxxv"ASIA TOUR》in 台北小巨蛋 2016.01.16、17

photo (1)  

SET LIST

3xxxv5

用純音樂「3xxxv5」帶大家進入這次的《35xxxv》演唱會

Take Me To The Top

在《35xxxv》專輯裡,就是由Intro的「3xxxv5」之後接「Take Me To The Top」
雖然我比較喜歡日巡時的開場是「Fight The Night」(這次還沒唱)哭)
但用「Take Me To The Top」做開場更是直接帶起嗨氣氛還有貫徹了這次巡迴主題

Memories

連唱兩首新專輯的歌,加上爆破讓現場氣氛又更嗨
大家的揮手、拍手的一致性真的好高,揮的好漂亮,節奏拍的很好
台下大家一起跟著唱「Memory, memory now
最後那句「Go on and fuck yourself」Taka比了中指(ㄟ害)當然我沒比(羞)

ONE-OK-ROCK-演唱會2

Deeper Deeper

在《 人生×僕=》專輯裡,我好愛這首歌!前奏的貝斯聲也彈的太好聽了~~
現場Taka把清嗓聲跟捲舌(?)都重現了,第二天近看覺得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
歌詞中的連四"て"是代表著不間斷的意思吧?! 這首歌詞真的好正向!
連八次的「We never we never we will not stop right here」唱完我命都要休了(笑)

 

我喜歡這個官方LIVE版的
 


Stuck In The Middle

Taka大喊「大家好!We are ONE OK ROCK!」(中文發音一直很標準嘿)

Taka要大家拍手打節奏,全場一致性真的很高
新歌聽現場的果然很棒,Toru也跟著一起唱
Taka要大家JUMP時我都心想"外面跑馬燈有叫大家不要亂跳"(大笑)
他自己跳的超可愛的

Clock Strikes

在吉他手Toru和貝斯手Ryota的一陣彈奏下
指針轉動的聲音揭開了「Clock Strikes」
在《 人生×僕=》專輯裡我也好愛這首歌(這張是OOR的神專呀阿阿)
大家在Taka的帶領下唱了兩次「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
Taka喊了句「"I can't hear you!"」大家又唱的更大聲
Taka最後拉了長尾音真的好帥好帥,他響亮的歌聲真的好棒!迴盪了整個小巨蛋
台下很有默契的跟著接著大聲唱著「Oh~Oh~Oh~Oh~
突然聽到Taka喊了一句「"もっと(再來)"」我笑了,差點忘了他是日本人哈哈
最後講了句中文的「"謝謝"」(大歡呼)

Last Dance

阿...我覺得很妙的拍手節奏
我一直在看鼓手Tomoya
結果看到他鼓架下貼了一張"猴圖大展"的春聯害我笑了

Instrumental

吉他手Toru和貝斯手Ryota的對彈加上鼓手Tomoya
這段真的好好聽!(Taka下台休息)配上跟著節奏閃爍的燈光
Ryota貝斯彈的好帥(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是六弦的貝斯?)
加上了鼓樂
和一陣Toru的猛烈刷弦

話說Ryota的身材真的好好,第二天在紫2B一直看他的巧克力腹肌大飽了眼福(笑)

Cry Out

果然是英文版的「Cry Out」我的大愛呀阿阿
要接唱「take take take it from no one」這我反應的過來
但在唱「In the end I know we'll all 完後Taka突然丟出麥克風要大家接唱 "be gone"」
整個讓我不知所措哈哈,這孩子一直在挑戰台灣人的英語還是日語嘿
Taka要台下的一起玩circle pit,一直大喊「Show me your circle pit!!Show me your circle pit!! TAIWAN!
第一天大家玩的比較含蓄,第二天好像在有人的帶領下搖A有玩起來

可以參考日飯的circle pit,在三分鐘那裡

 


Heartache (Accoustic)   日語版

台上留下了吉他手Toru坐在椅子上彈著空心吉它,還有Taka用英語跟大家打招呼
能親耳聽到神曲「Heartache」真的真的好幸福!
Taka不管唱快歌還是抒情歌都好好聽~~ 假音部份詮釋的很好
大家一起跟著唱了
So this is heartache? So this is heartache?
然後又是突然丟出麥克風要大家接唱日語
拾い集めた後悔はへとかわり oh baby
あの日の君の笑顔は 想い出に変わる」
Taka真的是一直都在不時抽考大家熟不熟歌詞嘿XDDDDDDDDDD

 

RYOTA(@ryota_0809)張貼的影片 於 2016 年 1月 月 17 6:05上午 PST 張貼

大家的手機手電筒白海真的好漂亮唷~~~
結果第二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在用手機手電筒的時候我手機突然震動了!
我還心想是我手機沒電了嗎?!
一看,媽呀是我阿爸的來電!!!!!!!(大驚)
演唱會中,只好無視它(父親大人對不起了女兒不孝QQ)跪)

Taka跟Toru的IG上也放了美美的白燈海照

https://www.instagram.com/10969taka/

https://www.instagram.com/toru_10969/

真的好搭真人版劍心

  


有空再生出下集~~~~ 希望我這金魚腦還能記得 XDDDD
我很喜歡Toru的那把綠色吉他,能彈出很夢幻的吉他聲
所以「Last Dance」能彈出一種很迷幻的聲音,我很喜歡聽

阿,這麼說可能會對不起第二天坐紅區的人(就當我自我感覺良好吧XD)
但不止我,連我阿計都覺得Taka那天很常看向紫區
就感覺那天特別常對Taka揮手
我們這區滿多男飯的,我阿計旁邊、前、後都是男飯
而且Taka第一天比較少走到延伸舞台,第二天一直往前面走
第二天好像是唱「Memories」時吧?!整個跪在台階上唱(笑)

下集歌單

 

Decision

Suddenly

The Beginning

Mighty Long Fall

ENCORE

Wherever You Are(Acoustic)

The way back(17日場)

No Scared

完全感覺Drea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