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昨天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
翻譯的工作,其實也不能算是工
作拉~充其量只不過是二天的打工。
可是~~真的學到滿多東西的。
也講了很多的日文,也開始覺得
我更不想要放棄學日文,反而要
學的更多。把自己的會話能力大
大的提升。語言的東西就是要愈
講才會愈順。一開始還怕怕的,
怕要是翻的不好會被罵,或是那
裡的人不知道好不好相處之類的..
一想到這些就會不知不覺得想要
放棄,還好我第一天的時候遇到
的台灣人都很親切,他們也表明
說我們可以不用太緊張,只要盡
力的翻譯就好了。一聽到這些話
心中也不由得的安慰了起來。
後來跟我同桌的三個日本人也都
很親切,特別是坐在我旁邊的
"正原"爸爸,他會主動的找我講
話,當他問到我爸的年紀時,我
說我爸也是50歲,他馬上稱我做
他的女兒,讓我非常的害羞。到
了餐會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到了
酒店樓下道別,正原爸爸看到我
時還一直說"好寂寞喔",他應該
是覺得我們要分離了吧。我就跟
他說我明天晚上還會再來。他還
叫我明天早上跟他們一起去墾丁
玩,可是我跟他說因為明天早上
的行程只有二位同學去而己,我
只負責晚上吃飯的部份,他一開
始還有點失望,後來還叫我明天
早上自己來這裡的大樓門口等他
們,叫我跟他們一起去。雖然我
也很想去,可是當初只有叫二個
同學陪而己,我也不好意思跟。
所以就跟正原爸爸約好明天晚上
再見面了。剛才正原爸爸的老婆
也在那裡,他就說"我老婆在那裡
我介紹你們認識吧",正原爸爸一
過去就跟大家說,我是他女兒。
害我好害羞。因為今天正原爸爸一
直用中文跟我說"我愛你"哈~~~~
>/////<超害羞吶~~~後來跟正原
爸爸的老婆認識後,發現她也是
好人一枚。我還以為第二天的晚餐
應該不會再跟正原爸爸同桌了,沒
想到.....他們夫婦就坐我旁邊而己。
超開心的拉~~~~我還以為沒機會再
跟他們聊天了說。因為正原媽媽是
坐在我旁邊,我們聊了很多的話。
正原媽媽還跟我說他們去墾丁玩的
一些事。真是跟正原爸爸一樣很親
切。還提到他們在日本的女兒很
想要來台灣唸大學,其實也不錯拉
這樣我就有機會再遇到他們了。
 
 
正原爸爸跟媽媽都是好人~~~~我第
一次遇到這樣那麼照顧我的大人。
真的讓我很感動!!讓我做這個工作
做的很有價值,就算沒有錢也沒關
係,因為真的讓我學了很多東西。
這短短的二個晚上真的過的很充實。

p.s扶輪社裡還滿多有錢人的.....
他們的來頭都不小呢不是董事長
就是院長,或是校長,或是總經理...
醫生也很多個,他們還都給了名片,
說我要找工作可以找他們。(羞)
哈~~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
們都沒有擺高姿態,每個人都很親
切,吃飯的時候還幫我挾菜,^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